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筚路蓝缕共奋进  书香伴友记使命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来源:    作者:盛莉丽    阅读:

  2021423日,计财处党支部与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等我校其他八个党支部联合宁夏京能宁东发电公司第二党支部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图一        党员们正在认真的听取宁夏京能宁东发电公司康勇书记热情洋溢的党史课


上午宁夏京能宁东发电公司康勇书记以“学党史、共奋进”为主题,给我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通过大量阅读党史书目,掌握党史脉络,共产党抗战斗争中的小人物、小细节也是娓娓道来,独到的见解, 深入浅出的党史关系,不仅重温了党史,还了解了“一床被子的故事”、“ 追红星”等党史背后那些艰辛故事。还教会了我们如何学习党史,把握党的历史脉络、历史分期,横向联系与时代背景相结合,中国和世界当时都发生了什么重大事件?纵向联系,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原因是什么?没有人能预知什么样的道路最正确,每一次重要决定都是一次探索与尝试,今天每个人的幸福生活就是在证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决断!感谢那些为中国已经献出身命的英雄!我们不断的反思自己,日常党史学习深感惭愧,浅薄的只和现在的自己做对比,没有提升到横向、纵向思考上,从今天开始我们的党史学习也要提升高度和维度。接着我们又一起参观了党史学习书屋,温馨而儒雅,让人一进去就有沉下心来看书的感觉。



图二      党史学习书屋一角


杨淑珍书记做了党史学习感受发言,她坦言虽然自己没有经历抗战时期,但是和其他60年代的兄弟姐妹们一样,是祖国改革开放的践行者、也是受益者,深刻体会到"几代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五十载风雨兼程春华秋实。"喜逢世界读书日,借此机会大家互赠了最喜爱的一本党史书,互相交流学习,让党史之花漫山遍野璀璨如星。

下午先是参观了宁夏京能宁东发电公司沙盘,工程师细心地向我们描绘了宁夏京能宁东发电公司的现在和未来,紧接着又引领我们参观了冷却塔、输电网、发电车间、控制室、大数据研究应用中心、党员政治生活馆和党支部活动室等,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是警醒,是教育,更是我们不变的初心,铭记的使命。



图三     宁夏京能宁东发电公司


计财处党支部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以昂扬斗志之姿,艰苦奋斗之态,为我校“双高”建设再创佳绩!



                                                                                                               (文/图    盛莉丽)

 

推荐文章

推荐图文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096 0951-2135121